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强化护边员队伍建设打造边境前沿“预警队”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立峰)为全面提升护边员队伍业务素质能力,匹河边境派出所以规范制度、实战检验、典型引领“三项举措”为抓手,持续推动护边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边境前沿“预警队”。
  匹河所从守边责任意识、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履职尽责能力入手,研究细化护边员考评细则,采取分层次与网格化的方式,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护边员管理工作会议,对护边员进行执勤业务、群众基础、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考评。同时结合担负的巡逻防控、纠纷化解、宣传发动等职能任务,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教的方式认真教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切实提高护边员队伍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业务培训20余场次,参训人员80余人次。
  结合近年非法出境案件情况对护边员队伍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提高护边员稳边控边的警惕性和敏锐性。引导护边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意识,将团队合作的理念根植于心,为更好的完成职责任务打牢思想根基。同时结合当前边境管控形势要求,组织开展边境轮勤值守任务。民警同护边员共同开展边境联合巡逻工作,采用人巡、车巡等方式,对边境一线要道、设施、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巡查,全面详实掌握边境一线动态,保证实现“非法出境一个走不掉、非法入境一个进不来”的管控目标,筑起边境管控防线的“铜墙铁壁”。
  根据边境管理工作的需求,对辖区护边员进行科学编组,以警务室为阵地,结合护边员个人专长,将“安全防范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群防群治岗位与护边员充分整合,进一步激发护边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对在工作表现突出的护边员,积极上报先进事迹,争取表彰奖励,鼓舞护边员队伍士气,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每一名护边员为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通过护边员队伍化解矛盾纠纷12起,救助野生动物猎隼1只,规劝辖区群众主动上交枪支20余把,子弹345发。为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下一篇:云南德宏:热心市民向瑞丽边检站捐赠防疫口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