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安交警四项举措强化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切实做好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怒江支队积极把警力、装备向农村道路倾斜,构筑夏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以“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工作目标,落实多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夏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一是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具体化。为推进工作支队制定了《怒江州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指导和协调全省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八月以来支队还派出下沉实战工作组,深入到泸水、福贡两县市国省干线和农村道路,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把农村地区的事故预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联合乡(镇)派出所,动员劝导站,通过强化“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原则,促进各项管控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是盯紧隐患排查,确保事故预防工作常态化。全州公安交警一是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进一步清理、排查农村客运车辆,并详细记录,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同时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的查缉力度,对逾期未检验、不符合运营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二是对农村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面包车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核查认证,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驾驶人、车辆上路行驶,并积极劝导、督促农村摩托车办理年检、保险等业务,从源头上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全力建设警保合作劝导站。全州29个乡(镇)已建设警保合作站28个,完成率已达96.97%,现劝导站已按要求履行相关工作职责。
  
  三是强化路面整治,力求交通违法整治无缝化。全州公安交警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措施,强化对农村地区乡镇集市、主要乡道、路口等路面的管控,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还根据农村群众出行特点,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加大对早、中、晚三个时段和夜间面包车、低速载货车辆、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严查重处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
  
  四是突出宣传教育,推动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全州公安交警一是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宣传图板以及开展集中宣传等形式,利用“赶集”时机组织民警到各乡镇人流聚集场所,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二是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支持,联合农村派出所、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人员,组织乡镇机动车驾驶人、中小学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并根据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达到预防事故的目的。
  
  8月份,全州交警共出动警力1315人次,警车263辆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500份,共查处农村客运车辆违法超员 17起,农村低速货运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44起,农村道路上不系安全带56起,驾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 9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8起,大大提高了怒江州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防控力度。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村8月人居环境提升“红黑榜”

下一篇:云南怒江箐花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评比全面启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