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部署“三大战役”工作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9月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近期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秋风行动”、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落实“两周三查”进行“三查三告知”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大战役”工作部署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人民警察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对人民警察队伍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发展、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党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厅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开展“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全州公安机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共破各类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比上升22.74%,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两抢”、入室盗窃等警情,分别与去年同比下降 45.3%、33.03%;现行命案立案与去年同比下降12.5%,综合破案率171%;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与去年同比上升175.7%。
  
  会议强调:“三大战役”是一场整体战、合成战、攻坚战,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密不可分的。“秋风行动”战役,就是要突出“六个重点”,抓好侦查破案,也就是攻山头;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落实“两周三查”进行“三查三告知”战役,就是要聚焦基层基础,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守住阵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战役,就是要围绕“两降两升”,防范于未然,破解难题。全州公安机关要统筹协调、通盘考虑,整体推进,确保“三大战役”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破釜沉舟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进取感,以助跑、跳起、摸高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为服务州委“1133”战略保驾护航,努力实现年初确定“保三争二”的比拼目标。一要以训词为号令,以旗帜为引领,全面掀起学习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热潮;二要充分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的信心决心;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打好“三大战役”助推全州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为全力推进“三大战役”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要全力做好当前维护稳定、毒情监测、强化纪律规矩、先进典型大推树等重点工作。
  
  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刑侦业务重点工作情况;对全州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秋风行动”、 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 落实“两周三查”进行“三查三告知”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三大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和南华、大姚、姚安、双柏4个县公安局做了会议发言。
  
  州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州局各部门全体民警,以及十县(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参加会议。十县(市)公安局和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民警迅速破案挽损失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云南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5”法治实践育人体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