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学习讲话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袁雪梅)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监狱领导、全体备勤警察职工辅警和行政班工作人员共200余人观看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不时记录讲话要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大家的强烈反响,感动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先进代表的分享发言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激励着全体警察职工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积极努力。
  
  一监区警察 罗海丹:
  
  病毒的肆虐让我惊心动魄,可这背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景象却让我情难自禁。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抗疫英雄让我看到了什么叫“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在党的带领下无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处处彰显担当作为的忠诚品格,完美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风。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应该向这些优秀的同志看齐,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三监区警察 赵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在岗位上坚守的英雄,我们始终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在疫情发生时我们就立下誓言:若有战,召必回!在封闭执勤的225天里,每一位同事都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守战场。无论何时,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保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四监区警察 魏艳洁:
  
  表彰会明明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但偏偏在这表彰会中让我再次落下了眼泪。这是一次特殊的表彰会,特殊到表彰前要默哀,但偏偏是在这默哀中,显得此次表彰会更有意义。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平凡而坚强的肩膀,才能扛起战疫中的重担;正因为有一颗颗坚韧的心,才能让抗疫有了温度,有了决战的力量;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坚实和勇敢的凡人,才会赢得此次抗疫阻击战。
  
  表彰会是激励、是召示,更是振奋人心。英雄就是挺身而出的凡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春正当时,我们更应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自己的英雄。
  
  五监区警察 姜慧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到现在,我们终归是离胜利不远了,能平安健康看到这场表彰大会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这份幸运背后,凝结了多少抗疫英雄的血泪,包含了多少普通人民的奉献,已无法用文字来衡量。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每一个角落都是战场,每一个人民都是战士。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的我们,更是肩负重任,以信念筑铁墙,将病毒完全阻隔在监狱之外,我为此而感到自豪!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国家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必胜!
  
  七监区警察 江玥:
  
  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又一次将自己的思绪拉回到2020年的伊始,这个冬天注定了不平凡,新冠让我经历了参加工作以来最高等级戒备的工作状态,一班一班又一班,同事们从不敢懈怠,顽强坚守;这个春天注定了不平凡,援鄂让我亲历了战场的艰巨和不易,那些洒在荆州大地的汗水和泪水,那一双双灵动的眼睛,战友们,甚至素未谋面,却铭记一生,勇敢而无畏;这个夏天注定了不平凡,24小时穿梭于三大现场,用最少的人凝聚守护筑牢最安全的底线,坚韧而团结;这个秋天注定不平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雄至上,党和国家至上!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信念,汇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的磅礴合力,以实际行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争创世界最安全监狱和全国一流监狱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俄嘎分站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