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9月7日下午,怒江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第7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主持。州、县市公安局交警支(大)队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减量控大”考核办通报了九月第一周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支队分管领导结合9月5日支队深入兰坪、福贡、贡山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最后,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对进一步推进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巩固成果。支队和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上下联动,推进工作落实,九月第一周取得较好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各县市要深刻认识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事故防控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斗志,巩固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全力以赴推进工作的落实。二是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研究考核要求,围绕考核重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紧盯“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按分工细化研究,及时做出工作调整,做好工作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在严重交通违法查处、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方面狠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放到路面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推进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工作。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群众出行规律,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总要求,根据道路交通特点、事故发生规律、造成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特征。科学合理部署勤务,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要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超速、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充分发挥好路面管控的主战场作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到一线,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重点车辆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和精准查缉能力。要紧紧结合“七进”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阵地,与群众讲法规、讲案例,广泛宣传酒驾、超速行驶、未系安全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
  
  怒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自贸区横空出世,释放出中国经济转向的巨大信号

下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