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树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及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狠抓源头管理,夯实道路交通安全运输良好的基础。2020年9月7日,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民警高松组织队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县公交公司、客运公司、金宏出租公司、三江民族幼儿园、艾根斯幼儿园)5家企业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每到一家企业,民警认真查看了企业交通安全培训记录、企业内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自检自查情况、GPS使用情况以及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查看了车辆安全性能及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民警高松就强化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各幼儿负责人及客运企业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与各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三是要强化日常客车安全隐患检查,坚持例检制度和驾驶员轮班制度等,坚决杜绝超员车、病车上路行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要常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当下天气情况、安全行车技巧、交通事故预防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
  
  随后,与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幼儿企业园负责人签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源头检查记录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下一篇:云南怒江公安交警十个强化全力推进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