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三项措施促推“开门评警”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黔蜀 梁鹏飞)为广泛倾听群众意见,真情接受群众评议,真正改进自身工作,进一步助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桥头边境派出所三项措施促推“开门评警”活动开展。
  
  座谈交流听民意。该所邀请了辖区村委会、学校、农场、个体经营户群众代表到抵边警务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警务室民警就窗口服务、边境管控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讲述,并组织受邀代表认真填写了“开门评警”调查问卷,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立改立行。
  
  入户走访纳谏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以“听民声、纳谏言、促整改”为工作目标,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叙家事”的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开门评警”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坦诚建言献策,提升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
  
  网上评议促整改。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网上评议机制,将二维码投放至各村委会工作群内,采取无记名方式多渠道征求民意,以群众普遍接触、便于参与的方式接受群众监督,拓展民意渠道。
  
  此次“开门评警”活动,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间,桥头边境派出所共收到调查问卷64份、网上评议电子问卷111份、意见建议22条,将认真对照收集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以“开门评警”活动助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筑牢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屏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