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向警旗致敬:云南大理剑川法院法警大队集中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羊国栋)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9月8日上午,剑川法院组织全体法警集中观看了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
  
  警旗引领,不负重托——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及致训词在我院法警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备受鼓舞。
  
  旗帜指引方向,旗帜凝聚力量,旗帜树立形象——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司法公正的崇高使命,也是人民法院工作重要的窗口形象,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院法警大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全体司法警察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誓词、践行誓言,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忠诚履职、奋发进取,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继续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代表委员到大姚视察诉源治理

下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忆初心使命 筑忠诚警魂”主题实践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