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廉师益友--教师节之际 感谢民警家里这些“特殊的老师”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师父,亦是友人和亲人。他们教给学子知识,传授学子经验,更指引学子成长的路。
  
  对于公安民警而言,老师的角色,不仅是学校三尺讲台上的教师,警务实战训练场上的教官,更可能是每日并肩作战的战友,还有可能是民警们朝夕相处的亲人。他们,是公安民警从警生涯中的引路人。
  
  为了让家属切实当好民警从警之路上的引路人、监督员,云南机场公安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正家风、立家规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从警氛围。
  
  学规定树导向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切实提高民警及家属的廉洁意识,航站区派出所组织开展 “传承好家风、廉韵润人心”廉政家访活动,通过发放签署家庭助廉倡议书,希望家属同志们加强学习,相互提醒劝解家人清廉持家、廉洁从警,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严于律己,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
  
  严家教正家风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对民警的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了解民警的家庭生活情况,听取民警和家属心声,引导家属也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廉内助”,对存在的小微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主动纠正,内外形成监督合力,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行贿送礼者进不了门,共筑廉政“统一战线”。
  
  家访中,家属们就如何支持民警工作、构建廉洁家庭、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说认识、说经验、谈感受、话体会。
  
  正家风树榜样
  
  对照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召开家庭会议,结合个人实际、家庭实情,与配偶、子女就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家属们畅所欲言。
  
  蒋元超的“老师”妻子喻瑛说:“以前我认为带好孩子,处理好家庭琐事就是称职贤内助,现在明白了其实做好他的监督工作,也至关重要。”何云春的“老师”父亲说道:“作为他的父亲,现在与他生活在一起,一直都很支持他的工作,我经常跟他讲,工作要做好,生活要过好,为人要清廉。把他交给航站区派出所这样的优秀组织,我很放心。” 高旋的“老师”妻子和玲说:“在家他是好丈夫、好爸爸,在工作上他是优秀的人民警察。作为警嫂,我一定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当好他的监督员,为我们的孩子树立优秀的榜样!”
  
  家属“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将会支持民警全身心投入工作,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廉洁,绷紧廉政弦,树立荣辱观,更加理解、关心、支持教育整顿工作,帮助民警把好“廉洁关”,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昆明航站区派出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四个加强”入手持续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促“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