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巡回医疗义诊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良鹏)        为进一步助力健康扶贫,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和建成小康社会,9月9日,国家中医医疗队共16人到河西乡卫生院,为河西乡居民群众提供健康教育咨询及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医疗义诊共有五只队伍参与,分别是国家中医医疗队、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医疗队、云南省中医医院医疗队、昆明市中医医院医疗队和兰坪县中医医院医疗队。此次义诊规模大,专家多,涵盖专业广,来自脾胃病科、妇科、儿科、风湿骨病科、针灸科等专科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内容涉及巡回医疗、技术支援、管理指导、人员培训、学术讲座、查房会诊、疑难病例讨论、适宜技术推广等。
  
  专家们细致地进行问诊、查体、开具处方,耐心地解答患者的疑问,并就秋后的健康保健、防病养生给予合理建议。
  
  医疗队专家对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培养带教,提升了卫生院管理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卫生院就如何防控新冠疫情工作做出相对指点,完善了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使卫生院在今后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思路更加明确,防控更加及时有效。
  
  此次义诊,共计接诊268名患者。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和好评,很多患者表示,非常感谢能够组织这么一次义诊活动,这是一次很务实的活动,让河西乡的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名中医的诊疗,国家中医医疗队不但医术高明,且服务态度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交警首期无人机现场勘查系统开训

下一篇: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开展教师节座谈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