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级路段立早村路口违停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郭建红)近期,有群众反映,立早村路口早晨有大货车停放在路边,导致从村口汇入的车辆观察视野受到影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进行摸排调查。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立早村路口违停整治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秩序畅通稳定。
  
  加强巡逻管控,及时纠正交通违法
  
  云县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加派警力部署开展路面巡逻管控,把上午8时至10时作为重点管控时段。将立早村路口前后500米作为重点路段,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影响交通安全正常出行的车辆随意停放、车辆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进行及时查纠,保证此路段交通秩序稳定畅通。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规范停车的良好氛围
  
  大队积极开展情况调查核实的过程中发现,此路段大货车停放的主要原因是在附近商铺就餐、休整。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头道水中队迅速组织警力,积极联合德胜村委会村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立早村路口多家商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耐心讲解大货车在此停靠的危害性,劝解、告知商铺经营者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安全劝导工作,让来此就餐购物的驾驶人合理停放车辆。
  
  增设指示标牌,合理引导交通出行
  
  大队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在路口增设两块内容为“禁止停车”的标志标牌。警示过往车辆合理安排停车位置,防止大货车在此路段停车。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解决村民出行受影响的实际难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组织法警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