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020年9月10日上午,怒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帏受邀到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技工学校为该校2020—2021学年新生上法治课。470余名五年制大专新生、中职新生,20余名教职员工聆听了讲座。
  
  结合听课学生的身心特点,胡帏副检察长以《聚众与斗殴》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以案释法、犯罪数据分析等形式,为大家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程从什么是聚众斗殴、未成年人聚众斗殴的原因、如何避免聚众斗殴行为的产生三个方面展开,循序渐进、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明白了不论做什么,都要敬畏法律,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与法同行,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同学的合法权益,争做“学法”、“守法”的标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分清是非对错,理性看待问题;努力控制情绪,合理解决矛盾;远离聚众斗殴,拒绝校园暴力的殷切希望。
  
  授课结束后,听课师生对胡副检察长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法治课案例生动、释法透彻、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获得了法律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何韶英副校长围绕法治课对新生们学法、守法、用法,争做合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等方面提出要求,并热情邀请胡帏副检察长在之后的大一新生开学之际,再次到学校为学生讲授一堂法治课。
  
  怒江州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院刑检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