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夏军锋 邹昌义)为凝聚社会共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查找边境管理服务中的问题短板。9月1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牵头红河州公安局经侦支队、出入境管理局开展以反走私、防偷渡为主题的“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
  
  此次开门评警活动分为河口、金平、绿春县三个片区,支队21个基层派出所、4个检查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传统方式和新型媒介相结合等方式,以座谈征求意见、现场发放问卷、手机线上评议等形式同步开展。
  
  座谈会上,各单位邀请驻地党政机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现场交流参与管边控边情况,认真填写调查问卷,紧紧围绕边境反走私、防偷渡和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该支队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在会议期间为2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颁发了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书。
  
  宣传现场,各单位在辖区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置评警大动员宣传展位24个,设置宣传展板60块,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84条。期间,还向过往群众宣传12389举报投诉电话、展播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拍摄的《离你更近·和你更亲》微电影、向群众讲述民警黄荣波、张豪等先进典型故事,进一步展现支队良好形象。
  
  宣传方面,各基层所、站充分利用微信、QQ、抖音等媒体平台,拍摄单位宣传小视频,推送调查问卷二维码等,广泛征集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各边境管理大队积极邀请融媒体中心协助宣传造势,扩大活动覆盖面,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及时整理意见建议,逐一对照查摆剖析,全面改进管控措施手段,提升管控效果效能,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干劲、更佳的效果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法官送法进企业 走访服务解难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