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蜂猴被老鼠夹困住 警察叔叔成功解救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玭)9月13日,云南德宏陇川一只被困在老鼠夹中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被陇把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成功解救。
  
  当日7时26分许,该所民警接到农垦西区群众的报警电话,称老人家里墙上的老鼠夹困着一只蜂猴。值班民警迅速带领2名队员赶往群众家中,到达现场后得知,老人为了防止老鼠进入家中,就在院子的围墙一角安置了一个老鼠夹,没想到早晨醒来,却夹住这么一大只猴子,心里很是纳闷。就让儿子赶忙回家,儿子一看就知道是以前公安机关保护动物宣传时候说的蜂猴,于是赶忙报警。蜂猴为了觅食右前趾被院子围墙上的老鼠夹给夹住。带队民警看着这眼前的场景,立即进行分工,其中一人将夹子打开,另一人趁势轻轻抱住蜂猴。
  
  根据之前的救助经验,民警找来纸箱,小心翼翼将蜂猴放入,经过仔细检查,这只蜂猴因为被夹住时间较长,右前有出血的现象。民警将蜂猴带回所上,悉心照顾,给它食物和饮用水。随后,该所民警及时与最近的森林公安取得联系,请求专业人员对其前趾进行救助治疗。
  
  民警提示:蜂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十分珍贵。同时蜂猴也是一种有毒的灵长类动物,所以请群众发现后请第一时间与公安部门联系,等待专业救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雷允分站开展“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敞开大门纳民意 打开心扉听民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