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交警清理“僵尸车” 城市环境更“清爽”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僵尸车”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或路边不动又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车”。这类车辆不仅占用社会公共资源,包括停车位、道路空间,最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车辆年久失修,底盘的腐蚀会导致存留的汽油、燃油通过油管泄露在地上,车里的杂物易燃,一旦遇明火,很容易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临翔交警以城区内主次干道和居民区道路为重点,对破烂不堪、无人问津的车辆为主要治理对象进行整治。对长期占道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通过采集车辆和所有人等基本信息后,下发违法违规行为告知单,通知限期整改。目前,对联系不到车主及限期不能整改的32辆长时间停放的车辆,依法拖移到了专用停车场。通过对“僵尸车”的有效清理,提高了停车资源利用率,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环境。
  
  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法院积极参与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边境地区护林员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