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联合南方电网怒江供电局开展反恐演练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有效提升辖区重点单位的自我防范意识及应对暴恐袭击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提升公安机关应对公共场所恐怖袭击事件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水平。9月12日10时,泸水市公安局国保(反恐)大队、巡特警大队会同南方电网怒江供电局组织开展反恐怖应急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情景设置模拟在怒江供电局,两名歹徒冲撞、破坏供电局电网设施,并持刀对工作人员及群众追逐砍杀。保安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迅速封锁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并携带警棍、盾牌、抓捕器、枪支等寻找合适时机对歹徒进行突击抓捕处置、并顺利制服两名歹徒。
  
  演练过程中,民警按照预案快速反应、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维护现场秩序,救治伤员。供电局内部安保人员临危不乱,及时报警,协助民警疏散周围群众,成功完成演练科目,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反恐民警还向供电局职工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应对常识、《公民举报暴力犯罪违法线索奖励办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泸水市公安局国保(反恐怖)大队、巡特警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反恐怖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加强暴恐事件应急避险常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边境地区护林员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篇:党群同心 助力创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