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党群同心 助力创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在行动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自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扎实行动,以党建为引领、以融合为基础、以服务为抓手,党组织、群团组织共同发力、全员参与,切实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党组重视
  
  院党组高度重视,围绕创建目标,及时安排部署,动员全院力量、集聚法治要素、整合宣传资源,全面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同志到双龙街道实地检查督导创文工作。院班子成员带头到双报告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建引领
  
  院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党支部、群团组织开展“法治助力文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和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品,开展创文宣传和法治宣传,提高居民创建意识和法治意识。
  
  突出融合
  
  将创建工作与法院职能相结合,通过每周向“三官一律师”工作站派驻“社区法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依托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基层法治共建基地,直接联系对接社区和驻区企事业单位,由法官、法官助理、高校大学生担任社区法治志愿者,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纠纷,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提升服务
  
  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让司法更加便民、亲民、利民。规范干警司法礼仪,礼貌文明执法,以良好的形象感染当事人,传播文明理念、传导文明行为。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植树造林活动,组织党员、职工、青年、妇女、离退休干部下沉到拓东街道东庄社区开展“党群同心 助力创文——盘龙法院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电单车、共享单车开展整治,到红绿灯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持续为创文贡献法院力量和智慧。
  
  营造氛围
  
  对法院机关大楼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清理,规范法院宣传栏,在诉讼服务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昆明好人》、《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创文系列宣传短视频,通过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今日头条等推送创文相关文章让全体干警、市民和网民朋友感受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联合南方电网怒江供电局开展反恐演练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警医合作”快速救助事故伤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