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各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1日至13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合理安排警力,在辖区各重点路口路段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切实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及酒驾醉驾易发、多发路段、时段,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定点执勤、错峰执勤等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依法进行严罚、严处。
  
  同时,加大对各娱乐场所附近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巡逻查处力度,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期间,执勤民警规范着装,佩戴齐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勤装备,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并在执法过程中,要求民警始终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将道路交通安全贯彻执法过程中,向过往车辆乘驾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出行注意事项,对有违法驾驶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其认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驾驶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时刻警惕,不逾越交通安全红线。
  
  期间,共出动警力170余人次,警车15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9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骑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15起、乘坐人员不戴安全头盔108起,不系安全带25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勐桥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群众追回被盗现金

下一篇:广西少女深夜离家出走 云南机场警方彻夜关怀劝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