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法官妈妈”尚秀云应邀为北京通州区玉桥中学讲授法治教育课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计莉卉)日前,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北京市女法官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法官妈妈”尚秀云,应北京市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邀请,在通州区玉桥中学“区关工委青少年思想教育大讲堂”,讲授了题为《让法律成为我们的信仰,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法治课。该校150余名初一新生在主会场、全校1600余同学及老师通过视频聆听了该场专题讲座。

  为讲好此次课,“法官妈妈”尚秀云事先与通州区关工委的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根据听课同学年龄比较小,好奇心强的特点,”法官妈妈”尚秀云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法治、安全教育深入浅出地融入整个授课过程。在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未成年人遭遇多名少年被告人侵害的典型案例后,”法官妈妈”尚秀云鼓励同学们体验“小法官”的角色, 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为案例中的被告人模拟定罪量刑。随后,”法官妈妈”尚秀云引导同学们思考案例中被害人遭遇不法侵害的原因,提醒同学们树立法治、安全意识,掌握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她特别结合我国《民法典》,对当前未成年人在互联网络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当前的热点案例进行了解析,还鼓励同学们守法要从遵守学校纪律、培养良好品行做起。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通州区关工委和学校的领导表示,在新学年开学时,对全校同学开展这样的法治讲座,对提升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法官妈妈”尚秀云还向该校赠送了海淀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典型案例小画册,并与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县举行迎接抗疫英雄普玉忠欢迎仪式

下一篇: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建设全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