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 实地考核各项重点工作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决战决胜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统筹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合理安排有限剩余时间,推动全支队上下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面做实做细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帮扶对象关系,巩固贡山县脱贫成果。9月13日至14日,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带领支队民警深入贡山县茨开村委会牛郎当一组、四组、鲁争小组三个挂联点,进行入户遍访活动,迅速开展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各项重点工作。
  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帮扶民警对标存在问题,补短强弱。围绕2020年贫困县退出省级核查、州级审核实地抽样、全覆盖交叉检查等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清零”销号。对“卡户”和“非卡户”进行访谈“明白人”工作,不厌其烦地对广大群众说明访谈内容、扶贫政策、收入构成,要求农户尽量记清家中人员情况、收入构成、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讲得明白享受到帮扶政策、项目及资金等情况。
  二、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是确保人居环境“一档八条”全面达标,巩固和提升现有村庄整治成果,村规民约和保洁制度执行有力,残垣断壁有效拆除,物件柴草码放整齐。二是确保家居内务全面巩固。全面排查消除贫困农户“家徒四壁”问题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广泛开展客厅干净、卧室干净、厨房干净等“五净”活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围绕“自己家园自己建”,对房前屋后环境、室内外物品、个人卫生等进行常态化清理规范。
  三、认真落实责任,全力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支队帮扶民警在政委文志辉的带领下,进一步查缺补漏,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茨开村委会牛郎当一组、四组、鲁争小组易地搬迁安置点(幸福社区)进行实地走访核实、深入了解,讲解贫困户已享受的帮扶政策,查找脱贫方面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脱贫攻坚数据质量评估核查做好准备。9月14日下午,文志辉政委与贡山县县委副书记和春梅就支队挂联的茨开村委会牛郎当一组、四组、鲁争小组做好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走访,完成了挂联村125户,支队主要负责人建档立卡户贫困户21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的实地走访核实工作,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走访入户过程中,帮扶民警及时关注帮扶对象家庭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近期困难,并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及时反馈,以便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及时查缺补漏,坚持脱贫攻坚和巩固成果“两手抓”,引导贫困户树立起生产生活的信心,积极发展生产,结合实际寻找适合自身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贫困户们对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克服困难,争取将勤劳致富的生活过得更好。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副院长骆建才到宣威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篇:云南楚雄: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