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应用服务教育整顿”专题擂台赛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2020年9月15日,楚雄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应用服务教育整顿”专题擂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擂台赛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擂台赛以大数据应用和实际操作演示的形式开展,全州十县(市)公安局、州公局警令部、交警支队、警务支援中心等13个代表队依次上台打擂,紧紧抓住大数据分析挖掘的探索应用,充分展示了大数据实战应用服务教育整顿的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和典型案例。
  
  本次擂台赛邀请了州委政法委、州科技局、楚雄师范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州公安局等部门领导专家担任评委。
  
  谢绍光副局长对擂台赛进行了点评,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宣布了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牟定县公安局荣获第一名,元谋县公安局、州公安局警务支援中心并列第二名,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楚雄市公安局、姚安县公安局分获四、五、六名。
  徐云副州长总结时强调,开展“大数据实战应用服务教育整顿”专题擂台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省相关会议精神的要求,是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全警实战大练兵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体现,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激励推动全州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应用氛围更加浓厚,在相互竞技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以“实战引领应用,应用引领建设,建设促进应用”的要求,全力做好楚雄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切实提升大数据智能化支撑各项公安工作、服务实战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公安工作整体跨越发展。
  
  徐云副州长对楚雄公安大数据服务实战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大数据战略方向,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中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做好大数据服务实战工作,推动全警深度应用,要把深化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作为一项工作要求、责任要求和考核要求。营造大数据全警用、深度用、特色用的氛围,切实掀起应用热潮;三是锻造大数据专业队伍,培养一批专家能手。全州公安机关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真正懂大数据,主动抓大数据,努力做公安大数据战略的专家型领导。要研究制定公安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发展规划,重视和加强人才的发掘,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领军人才培养。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民警代表在州局主会场观看擂台赛,全州十县(市)公安局,各派出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擂台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法治进“乡里” 教育入“民心”

下一篇:云南曲靖:假卖口罩真诈骗 男子获刑十个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