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警徽闪耀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近日连降暴雨,楚雄境内洪涝多发。楚雄州公安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精神,持续奋战救灾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南华:危急时刻,总有你们
  
  9月8日17时许,有位老人被困南华县礼舍江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南华县公安局马街派出所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近六十的男子被困礼舍江中心的一块大石上,距江岸两边都十分远。因峡谷幽深、水流湍急,救援设备简陋,施救难度大,民警始终无法到达江中老人被困石头处。被困男子情绪不稳定,体力严重透支,随时有可能摔入河中。根据现场勘察情况,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将绳子一端抛给老人,让其系在腰部,待老人下水后,通过绳索将老人拉到岸边。最终,在民警与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老人解救上岸。
  大姚:警徽闪耀在抢险救灾一线
  
  9月13日,大姚县湾碧乡高坪子河因持续降雨爆发洪水,造成高坪子村委会和巴拉村委会部分村组农作物、房屋、道路沟渠受灾受损。湾碧派出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组织派出所的民警、辅警迅速到达受灾村组开展灾情核查和人员、物资的紧急转移工作,动员受灾群众开展抗洪排涝等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白天,民警、辅警就在受灾较为严重的高坪子、以迫、乜波罗小组动员群众进行转移,帮助受灾群众搬东西,在道路垮塌处、安全隐患大的地方设置执勤点,劝离过往行人和车辆。
  
  晚上,又分成三个组在高坪子村委会高坪子、以迫、乜波罗三个小组进行值守,实时观测水位和天气状况,以便应对突发的灾难事故。目前,湾碧乡受灾区域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禄丰:抗洪救灾保平安
  
  2020年9月12日上午,禄丰县境内出现单点性暴雨,受暴雨影响,禄丰县和平镇小厂村委会冷水沟村等多处出现泥石流,交通中断,村民被困,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面对突发险情,禄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局民警、辅警成立救援工作组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队伍迅速展开救援,拉起警戒线,紧急撤离被困群众,转移财产物资;同时安排警力24小时不间断巡逻,开展交通疏导,及时有效地救助群众,解除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目前,现场道路畅通,秩序稳定,暂未造成人员伤亡。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为灾情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灾难来临时,警民鱼水深情愈发坚固。哪里有群众的呼声,我们就奔向哪里,楚雄警方,一直在您身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假卖口罩真诈骗 男子获刑十个月

下一篇:云南楚雄:姚安警方成功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