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效果显著

2020-09-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建龙 黄国庆)9月1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三个统一行动日,云南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精心部署,科学研判,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等重点管控区域,紧盯重点车辆运行和交通违法发生时间段,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9月14日上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州视频会,专题部署“9.15”集中统一行动,要求各加强统筹,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高速公路10类重点违法、普通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违法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
  当日晚22点,全州统一行动提前拉开帷幕,各地交警紧盯重点违法行为,分时段、划重点、明区域、注细节,扎实拉开统一行动。行动中,各地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固定查控与流动巡逻、白天管控与夜晚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酒驾多发区域、路段的检查,管控范围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道路延伸,最大限度把民警、辅警部署在主要街道、路口,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
  
  全州交警全警动员参战,并采增派优势警力、联动派出所和巡特警参加的执法小分队、支队挂钩部门警力下沉与大队民警混合编组参战等方式,聚齐强有力的整治警力参加到行动中。此次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865人次、出动警车344辆次、执勤组107个。
  同时,各地充分依托交通执法站、治安检查站、治超站、劝导站和流动查缉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打击,对辖区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秩序混乱路段等加强打击力度。行动中,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也是集中统一行动的重中之重,全州开启异地用警模式,分片区牵头开展异地交叉用警酒驾醉驾整治,严厉打击酒醉驾违法。
  
  统一行动期间,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政委赵波等支队领导深入挂钩联系的县市督战,亲自参加统一行动,现场部署指挥打击工作,鼓舞士气,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为了将警力功能作用发挥更大化,各地科学安排勤务,实施弹性工作制,避免连续疲劳用警,确保警力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投入统一行动中,并对重点交通违法实行“零容忍”,坚持“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查、严治高压态势。
  
  行动期间,各地交警积极联动新闻媒体、依托交通安全宣传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曝光典型违法案例、网络直播直击执法现场等,营造了严管高压的整治声势和氛围。此次统一行动一直持续到9月15日晚22点,各地还结合实际将行动继续延续。据统计,此次统一行动,全州各地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59起,其中,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398起,普通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256起,农村地区5类重点违法1075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2830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平河边境派出所荣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下一篇:云南普洱:孕妇产后大出血 边检民警献血救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