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峨山多部门加强中秋国庆黄金周前客运安全检查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柏春华)2020年中秋恰逢国庆假期,全国人民将迎来8天的黄金假期。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9月18日,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率先进入玉交集团峨山分公司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夕客运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一行查看了车辆例行检验、出站车辆检查登记。随后采取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的方式,对企业的安全责任制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客运驾驶人违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客运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客运企业的动态监管系统运行及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组登上客运车辆,认真检查客车GPS导航系统、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配套装备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抓好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维修,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出站检查制度,严防“带病”车和超员车辆出站;二是节日期间加强旅客行李物品检查,严禁危化品进站。加强车辆例保检查,做好车内安全锤、灭火器、安全扣的更新换代工作;三是企业要加强驾驶人管理,要定时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同时还要实时掌握驾驶人情况,了解驾驶人个人爱好,是否存在影响运输安全的社会矛盾、家庭矛盾等情况;四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防护设施建设、工作人员防护教育、疫情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检查组将对辖区内的客运企业、危化品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查,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双节”黄金周的到来,为广大人民出行前上一份“平安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到大姚法院执法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贯彻实施情况

下一篇:云南红河:暧心女孩为执勤民警送口罩、矿泉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