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疫期暖心事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静怡 王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老母亲”,走失老人的家属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9月20日下午,勐卯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时,发现一个没有戴口罩的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焦急的等待,民警宋志刚立即上前询问并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随后,民警一边给老人测量体温,一边询问老人近期人员接触情况,仔细核实后确定老人体温无异常。通过仔细询问,发现老人思路混乱,无法描述自己家的具体位置,民警随即通过警务信息平台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表示,他们家住项赛,一家人也在到处找老人,听到老人由民警看顾,顿时放下心来,表示马上将老人接回。
  原来,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老人一直没有出门,今天一大早出来打算去走走亲戚,但是年纪大了,来到此地后记不清地方,在周围转了半天。
  
  民警目送老人和其儿子离开时,不忘叮嘱“这特殊时期,记得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如非必要还是要少出门,不出门,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立即就医诊治。”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勐卯边境派出所始终践行 “疫情防控不懈怠,安全稳定不放松,服务群众不缺位”的工作要求,让一次次感动在平凡中彰显,为疫情下的瑞丽增添温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交警总队刘刚副总队长深入临沧云县风水垭口执法站督战“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老赖”隐藏转移财产受到惩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