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和庚全到大羊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田金鑫)为进一步巩固好“百日歼灭战”、“大走访大排查”和“百日提升”等专项行动成果,补短强弱,决战最后贫困“堡垒”,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8日至9月19日,兰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庚全到河西乡大羊村实地走访入户了解当前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冲刺60天”打赢收官战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9月18日下午,和庚全来到大羊村唐山三组实地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吃的怎么样?家里孩子读书有没有负担?饮水正不正常?”等等问题都是他问的最多的。通过和农户的交谈,和庚全很是欣慰,表示:“作为家乡人很高兴看到现在大羊村的发展变化,普米族群众生活得到的极大改善,这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特别关怀,希望大家能怀着感恩之心,把普米山寨的变化讲好,把大家身边出现的脱贫故事讲好,把感恩之情化作今后继续发展的动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真正的实现摆脱贫困共奔小康”。
  
  9月19日上午,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和庚全对当前大羊村整个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大羊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确实做到了在思想上‘讲政治、顾大局’,工作上‘底数清、思路明’,生活上‘人心齐、干劲足’,团队内部没有杂音更没有内耗,工作很有朝气。
  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当前面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确实也还需要在提高思想认识,抓实问题排查整改。对如何做好“冲刺60天”打赢收官战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紧紧盯住“12311”工作目标。即‘1’:收入达标放第一,做实做细收入测算,收入情况必须经得起推敲;‘2’紧盯不愁吃、不愁穿两个问题;‘3’关注好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三方面问题及饮水达标问题;‘1’做好一个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并以此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1’做好一项群众满意度工作,引导群众讲好脱贫故事、讲好脱贫变化、讲好脱贫成效;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各项检查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针对上级各部门检查督查中反馈存在的贫困村识别和退出问题、产业发展带贫作用不明显等问题进行逐一梳理、逐项排查、逐一销号。三是列好工作清单,按时间节点开展好动态管理工作。要求提前完成好村情、贫情、户情的汇报材料保证底数详实清晰;要求重点对历史脱贫户、边缘户进行贫情分析,确保及时排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求提前做好动态管理工作中所需的信息及佐证材料的搜集,方便下一步动态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组织县、乡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决战脱贫攻坚 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