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到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娜)9月21日上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到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盘龙院荣誉室、党建文化阵地、正在建设的未检心茁工作室、远程讯问室,盘龙院检察长谭虹和政治部主任陶红全程陪同。
  荣誉室展现了盘龙院从1956年建院至今的历史变迁及全体干警在历届班子领导下的实践和探索历程。老照片展现了几十年前第一批检察人的工作面貌,而在近年来的照片中,则肯定了盘龙院干警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9年盘龙院机关党委被昆明市委组织部评为北京路党建示范走廊示范点,随后筹集资金重新打造了6楼的党建文化阵地,重建了党员活动室和云岭先锋党建书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硬实力”。
  
  在听到盘龙院整合退休老党员骨干力量,利用其经验、学识和特长优势,参与到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创建了“银发先锋·守护成长之家”,并且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时,李晓红检察长对这样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同,她指出要与时俱进谋划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在硬件上进一步提升软实力。
  随后李晓红检察长来到正在建设的未检心茁工作室,她详细询问了近期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肯定了“盘龙模式”和未检工作成绩,并提出要向全国一流地区看齐,学习全国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提升未检工作质效。
  在远程讯问室,李晓红检察长仔细询问了盘龙院运用智慧检察远程提讯系统的情况,并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为严峻的时期,远程提讯系统的运用不但贯彻了疫情期间隔离、防控的工作要求,又落实了依法询问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要求,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李晓红检察长强调,今后要继续发扬此类开拓创新的举措,高质高效地完成案件办理工作。
  
  下一步,盘龙院将按照李晓红检察长指示精神,在更新检察理念上下功夫、在抓好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业务素质上下功夫,建设一流检察队伍,创造一流检察业绩,努力打造具有盘检特色、时代特征的检察工作品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举行警用装备配发仪式

下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