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中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颢庭)9月22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强调和要求。受领导小组组长、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委托,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立新主持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迪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持全州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排查填补疫情防控工作漏洞。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扛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紧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三要严格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对立案大厅信访窗口、审判法庭、食堂餐厅等重点区域的防疫和消毒工作,严格做好单位防控和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健康码申报、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州法院恢复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坚决守住全州法院“零疫情”这根底线。
  
  四要发挥审判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网上诉讼、网上开庭、电子送达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审判工作任务和“落实年”目标如期完成。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铲车变“客车” 安全有隐患

下一篇:云南普洱景谷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实现阶段性清零目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