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公安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9月18日上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州公安机关“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云南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决战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集中统一行动,是全面清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进一步夯实公安机关基础工作,清除风险隐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和调度;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抓措施落实;要加强规范执法,严格依法办案。要以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指引,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
  
  围绕治安管控要求,通过集中开展“三查四告知”、严密查缉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加强“一部手机治理通”应用、加强社会面排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等方式全面清理治安乱点,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通道。努力实现跨境犯罪局面大扭转、边境安全大改观、打击犯罪效果大显现、执法能力大培养、公安队伍大锤炼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剧的严峻形势。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集全警之力,聚全警资源,充分发动一切力量,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决战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举办“书香沁润警营 悦读扬塑警魂”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云南德宏: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