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一学生奔跑横穿马路被撞飞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成了大家极其关注的事。“不能在学校门口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些话已经让老师和家长们磨破了嘴皮子。可事不尽如人意,前不久,玉溪的一名小学生还是因为在放学时奔跑着横穿马路,引发了一场让人“揪心”的交通事故。
  
  据事发地监控显示,事发时正是玉溪文化路上一所小学的放学时间,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其中有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出校门横穿道路,此时一辆摩托车沿文化路由北向南驶来,和奔跑着的小男孩撞在了一起。摩托车倒地后滑出一段距离才停下来,事故中小男孩及摩托车驾驶人不同程度受伤,摩托车受损。
  
  经调查认定,小男生横穿道路未走斑马线,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承担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人杨某某在行驶过程中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承担次要责任。目前,被撞的孩子和摩托车驾驶人均无大碍。
  
  玉溪交警提示:事故的发生让人揪心,但是更应引起我们所有交通参与者的警醒。校园周边请文明驾驶,控制车速减速慢行,遇到特殊情况才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同时也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孩子,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认真观察来往车辆,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不要让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应急防暴处突演练我们是认真的”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小巷法官“触角延伸” 开创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