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蛮耗边境检查站开展“开门评警请进来 人民监督促实效”联席座谈会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曾泽强 吴泊颖)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边境检查工作的监督,切实倾听民声,广泛凝聚共识,促进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更具针对性,9月24日下午,蛮耗边境检查站根据开门教育整顿安排,特邀金平县政协、金平边境管理大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共同开展“开门评警请进来 人民监督促实效”联席座谈会。
  
  座谈会于当日15时正式开始,会上该站胡华山站长直言:“希望各位委员给我们提出建设性意见,促使我们规范执法、提升服务。”各参会委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对边境高发电诈案件的关切、对寄递物流业的重点查验、对群众满意度的调查反馈”等问题。
  
  金平县政协副主席张雄伟说到:“感谢蛮耗边境检查站创造提供机会,这次的特邀勤务监督员是一种新的尝试,更是一种新的机制探索。希望今天聘用的政协委员们最大限度参与到执勤工作中去,在参与中监督,从了解到理解,从理解再到支持。”
  
  座谈结束,该站还邀请与会委员们深入执勤现场全方位体验民辅警执勤生活,详细了解二线检查站的职能任务、查验流程、紧急情况处置和法律法规适用等情况。
  
  据该站黄旭东教导员介绍:“召开联席会的目的是为了畅通渠道、广聚民意,深入收集广大群众对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地促进蛮耗站勤务科学规范、通关服务优质高效。”下一步,蛮耗边境检查站将广泛宣传开门评警活动,邀请更多的群众代表参与进来,始终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整顿效果让群众评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助推移民管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落地、深扎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法院五年帮扶纪实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