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通州警方破获信用卡诈骗案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毛琳琦)犯罪嫌疑人在网上发布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信息,在成功申请信用卡后,向事主谎称因资质不够未能办理,暗地里却用事主信用卡进行套现。直至银行打来催收电话,事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近日,北京通州警方通过细致摸排抓获两名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今年年初,事主孟先生在网上浏览网页时,无意间发现一条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信息。考虑到日常生活的需要,孟先生主动联系了消息的发布者。随后,一名男子开始向孟先生介绍办理流程及收费标准。在听完相关介绍后,孟先生打算办理两张大额度信用卡,于是按照该男子的要求提交了相关资料。按照约定,提交资料半个月后,孟先生拿到自己的信用卡,然后支付对方手续费。可孟先生在焦急地等待了半个月后,该男子也未将信用卡给他。待孟先生主动催要时,该男子称孟先生的资质不够,所申请的两张信用卡均未通过银行审核。之后,孟先生就再也无法联系上这名男子。

  信用卡未能申请下来,孟先生也没多想,以为此事就此终结。三个月后,孟先生突然接到银行的客服电话,称其名下信用卡已透支7万余元,要求孟先生按期还款,孟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当联系为其办理信用卡的男子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打通,于是到公安机关报警。

  通州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此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随后,办案民警根据孟先生提供的线索,锁定了一名高姓男子。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查明孟先生的信用卡通过高某名下的pos机将资金转到了高某名下的银行卡中。与此同时,民警发现通过高某通过同样方式将多人名下的信用卡套现,被骗事主不仅孟先生一位。

  在确定了高某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又成功锁定其同伙赵某的身份信息。9月5日,办案民警在东城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某(男、26岁)、赵某(男、26岁)抓获,并在现场起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1部,POS机器1台,信用卡30张,手机SIM卡69张。

  经审讯,嫌疑人高某、赵某对其以帮人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为由,盗刷他人信用卡获取不法利益的行为供认不讳。现二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警方提示:切莫轻信网上办理大额信用卡的虚假宣传,申请信用卡的过程中会涉及到个人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申领信用卡,并亲自填写银行信用卡申请书,避免信息泄露。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