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大树倒塌堵交通 警民携手保畅通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亚楠)连日来,红河州金平县迎来连续的强降雨天气,许多地质结构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极不稳定,部分公路出现山体滑坡和塌方的情况,给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9月24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普角边境派出所民警日常在边境巡逻中,发现因下雨山体滑坡,一颗大树横倒在公路中间,致使车辆、行人滞留无法通行。
  
  为缓解交通压力,民警用双手先将树干的枝叶折断,并把其拖移至路边,先暂时清理出供车辆通行的车道。围观群众和驾驶员见状后,也纷纷伸出援手,警民联手开辟出一条通道,保证了道路单边通行,交通压力得到一定缓解。通过警民半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暴雨无情人有情。民警朱丽兵说,“这一周来,普角边境派出所连续抢修因强降雨造成的道路险情5起。每发现一处险情,在进行抢修排障的同时,在现场摆放反光椎筒进行警戒,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公安局派驻州税务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

下一篇:云南德宏:战斗着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守边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