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副政委李秀伟到泸水交警大队专题部署“9.25”全国统一行动日和“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25日上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李秀伟带领州交警支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9.2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要求。
  
  会上,李秀伟副政委结合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要求和总队相关工作部署,就州交警支队与泸水交警大队组织开展“9.2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整治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切实做好统一行动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全警投入,认真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大队要优化部署勤务,全警投入抓好交通安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认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工作。交警支队下沉一线参与勤务的民警、辅警要严格执行下沉警力勤务工作的相关要求,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与大队民警编组联合作战,按要求开展路面查缉、合力增强路面查缉效能。
  
  二是要突破难点。要针对当前国省道交通违法、超限超载违法查缉等工作薄弱、指标任务完成率靠后的现状,明确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积极实施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紧密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逐项突破难点和瓶颈问题,扭转怒江州交通违法查处量低的不利局面,实现“减量控大”工作进位目标。
  
  三是要合理安排。统一行动启动后,大队要按照辖区交通特点,根据分组情况,合理分配上勤时间,把握重点时段、路段,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开展机动灵活的查处打击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在确保路面管控不出现空档、查缉工作不间断的基础上,统筹整合警力,采取错时管控、各查缉小组交替上勤等方式开展路面查缉,避免警力消耗浪费,最大化提升用警效能。
  
  四是注意规范执勤执法和安全防护。全体参勤民警和辅警要始终保持警容严整,严格规范着装,按要求佩戴执勤执法装备,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坚持严格、公正、文明、理性的执法,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执法形象。同时,要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执勤执法安全,严防发生执勤安全事故。
  
  五是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和行动战果。要按照统一集中行动的部署要求,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和行动战果,全面系统总结工作经验亮点,认真填报相关工作报表,及时体现全州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成效。
  
  会后,支队下沉警力和大队全体民辅警立即分为4个查缉小组分别展开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工作。
  
  泸水市公安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高院侯建军院长亲切接见荣获“2019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法官干警

下一篇:云南大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