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出入境边检总站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疫情防控体系

2020-09-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佳林)为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疫情防控领导机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不变,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五个管住”,切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
  
  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扩大疫情防控战线和纵深。
  
  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积极走访地方党委政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体责任,配合解放军边防部队开展联合巡逻查缉工作。认真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制,全面实行班户联建、联防、联控、联惩“四联”机制,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实施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充分发动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管边控边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分兵把守、履职尽责,真正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防范格局,形成防范工作最大合力。
  
  突出闭环管理,慎终如始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积极发挥边检机构大数据核查优势,重点排查缅甸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轨迹信息,持续巩固与海关、卫健委等联防联控部门信息通报协作机制。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动态调整工作措施,优化警力部署,合理安排备勤警力,科学开展应急演练,建立执勤民警防护情况监督提醒制度,严密防范境外疫情经口岸边境输入。
  
  细化防控措施,全力构建边境防控铜墙铁壁。
  
  在边境一线设置抵边查缉点,24小时值守,封堵非法便道、小道,在二线边境检查站。做到出入边境管理区身份证必查、体温必检、健康码必扫,切实强化边境管控兜底;依托边境派出所对边境地区乡(镇)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出入境人员进行每日一排查、一汇报,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同时,组建边境疫情防控“尖刀班”,对边境重点路段、区域加强蹲守和巡逻,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治安防控,重拳打击“三非”“四黑”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疫情防控与边境安全协同推进,切实筑牢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体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章凤分站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全警下沉决战脱贫攻坚 全面提升挂联村人居环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