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执勤二队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2020-09-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卓颖)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一个污点;搞一次特殊,就会减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人心。
  
  为切实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内部监督等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民警树立良好家风。近期,瑞丽边检站执勤二队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期间,该队邀请了民警家属来队参加座谈会,紧紧围绕“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一人廉洁,全家幸福”的廉政理念,积极主动向民警家属介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家属要经常关注民警思想动态,及时提醒对方严格执行廉洁从警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时刻保持警惕性。并广泛征求家庭与单位共筑反腐防线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坚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做到家风正、家门兴。座谈会结束后,该队联动民警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庭成员要与民警一同遵守法律法规,敬畏法律,当好预防民警违法违纪的第一监督员,主动担负起家庭助廉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面对“微腐败”决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决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参与活动的民警家属纷纷表示,会主动当好“廉内助”,绑紧廉洁这根弦,挂上“平安锁”,系紧“安全带”,念好“紧箍咒”,与之一起携手共建“廉洁警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贤深入泸水看望慰问夜间查缉执勤交通民辅警

下一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云南红河石屏法院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