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积极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源头监管

2020-09-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及9月25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省总队分析研判报告和《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持续巩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果,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9月26日下午,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驾一校一约”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及驾驶人代表共30余人,在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楼开展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重点企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一、研判为先,优化部署。一是建立研判机制。支队找准“两客一危”企业重点车辆管理痛点,分析当前源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判辖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和事故类型特点,将苗头对准源头监管,狠抓源头排查责任落实,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措施。二是压实分管责任。针对重点车辆不同情况、类型及违法行为特点,探讨新措施、新办法,不断调整和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重点车辆管理工作措施,由支队秩序科负责人带队深入走访“两客一危”重点企业,了解了相关企业运行及管理情况,通报车辆事故情况,畅通沟通渠道,共同推进危险品运输的源头安全监管工作。
  
  二、强化源头监管,推进隐患整改。支队民警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检查客车轮胎、安全带完好情况,落实乘客安全告知制度,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等情况。做到“四个一”:一是开展了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辖区内登记的所有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的驾驶人、管理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做到见人、见车,不留死角。二是禁止运营一批隐患车辆。要求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驾一校一约”运输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轮胎严重磨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运营;对农村面包车的违法情况进行集中筛查、督促处理。三是约谈、曝光了11家隐患企业。将隐患车辆及企业清单集中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联合约谈、曝光一批隐患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源头教育和管理措施。四是集中排查一遍公路隐患。对辖区秋季雨雾多发路段、景区主要通道等重点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对近2年农村道路翻坠车事故路侧无防护路段集中开展排查,将排查出的35起事故路段,形成专题报告报州安委办及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整治,并视情况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三、深入走访,务实根基。在召开的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两客一危一货一驾一校一约”企业负责人第四季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上,通报了辖区重点企业违法行为、事故情况、隐患企业等情况,现场为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解答了多项疑难问题,听取道路运输企业对交警部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警示教育会上,支队秩序科、泸水交警负责人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和源头管理,加强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定期检查车辆安全装置,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保障运输车辆的通行安全。同时,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定期组织驾驶人及押运员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并积极组织应急演练活动。此外还要确保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及时反馈、上报相关信息。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执行之路 虽远必达

下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