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一只只和平鸽奠英雄

2020-09-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梁靖雯)“于大千世界,我也许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2015年在联合国维和峰会发言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到和志虹“一根羽毛”的故事。
  
  2010年,世人记住了和志虹这个蓝盔英雄的名字,她把宝贵的生命留在了万里之外的维和一线。
  
  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民警,于28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和志虹烈士雕像广场举行祭奠英烈仪式,深切缅怀该队原教导员、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壮烈牺牲的和志虹烈士。
  
  简朴庄重的仪式上,全队人员向和志虹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沉痛悼念,民警们为和志虹烈士送上了一只只亲手叠好的和平鸽,勾起了大家对这位好大姐、好领导的无尽哀思。
  
  当地时间2010年1月12日16时53分,位于加勒比海北部的海地共和国遭遇了200年来最强的 7.3级地震,联合国特派团总部大楼发生严重坍塌。当时,和志虹烈士同7名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战友、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正在这里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任务,不幸被埋在大楼的废墟中。中国人为和平付出生命的代价,那一刻,感动的不只是中国,还有世界。
  
  仪式上,民警们回忆起了曾经与和志虹烈士朝夕相处的点滴,不禁热泪盈眶。缅怀先烈,既是重温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传承与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该队新同志胡乐说道:“学习和姐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的英勇事迹是来到昆明站执勤三队的第一课,虽然我没有见过和姐,但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志虹烈士遗志,履行好使命任务,守好国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扶贫帮困 情暖中秋——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