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中秋“遇上”国庆 “喜上加喜”的同时 出行更要“安上加安”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不对,今年是“中秋+国庆”假期!相信屏幕前的你都已经准备好出门玩了。看看警察叔叔准备的出行小贴士再启程吧!
  
  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逢,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共八天。今年的出行,小伙伴们除了要备上旅行攻略和出行安全宝典外,还得注意境外疫情输入所带来的旅游地影响,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天气情况
  
  车流预计:
  
  结合近三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过境车流情況分析,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高峰日流量将达10万辆以上,主道单向日流量峰值接近3万辆左右。1日、2日上午9时至15时,昆明至版纳方向将出现高流量情况,7日、8日下午14时至22将会出现返程高峰。若遇到交通事故或者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往年交通事故发生情况:
  
  2017年至2019年“国庆中秋”期间,玉溪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006起,共造成18人死亡,798人受伤,财产损失12.56余万元,未发生过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
  
  今年出行,这些道路情况要注意:
  
  高速公路:
  
  昆磨高速:昆磨高速小甸中隧道入口至峨山化念收费站的13公里长下坡、扬武隧道至昆磨K174的10公里长下坡、青龙收费站至甘庄的17公里长下坡、大风垭口至元江红光农场的27公里长下坡。此外,晋红高速与昆磨高速交汇处K99公里处易出现拥堵情况,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晋红高速:道路宽阔,隧道众多,请勿超速。
  
  石红高速:多为长下坡,无加水站和服务区,大货车行经长下坡路段请驾驶人提前加油加水,检查制动,保证刹车淋水正常,预防车辆失控和自燃。
  
  通建高速:通海至建水方向为长下坡,容易发生车辆侧翻、追尾事故。
  
  景区:
  
  丁骊洁摄
  
  哀牢山景区:国道G323线(大新公路、新三公路)、国道G227线等路段车流量较大,通行于大新公路、新三公路预计车流量每天0.9至1.1万辆,重中型车辆往来运输较多。南恩瀑布路段、石门峡路段车流集中。金山丫口至戛洒镇平田村委会岔口段,易出现雨雾天气,道路较湿滑。
  
  maqing777摄
  
  抚仙湖景区:呈澄高速麒麟大桥至澄江收费站有8公里长下坡急弯路;马澄路提古至高西麒麟桥、青龙桥,道路中间筑有隔离墩,路窄,弯急、坡长;澄阳线杨柳箐至风口哨雨天路滑多雾,九村镇至路溪勺为下坡急弯路;澄川线尖山丫口至养白牛有回头弯、尖山丫口至禄充属下坡急弯路。
  
  图片来源:新华网
  
  温泉景区:华宁县城通往通红甸鸳鸯温泉的分盘公路全程道路弯多、坡陡、箐深,特别是火特小梁山至通红甸者勒村7公里路段早晚经常发生浓雾现象,能见度较低。县城至象鼻温泉的华盘公路车流量大,村庄多,岔口多。
  
  潘泉摄
  
  热海景区:国道213线红河谷热海风景区预计将迎来车流高峰,景区所在路段道路狭窄,可能出现行驶缓慢情况。
  
  潘泉摄
  
  中心城区:红塔区明珠路(红塔大道交叉口至玉溪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门口路段)、凤凰路及环山路路口将实行封闭施工。进出城区高速路口,各大夜市摊点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
  
  出行提示
  
  1. 国庆中秋节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雨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遇有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变更车道、穿插加塞、占用对方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3.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出行期间,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4.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5. 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请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应把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外,夜间应摆放在250米外。遇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相关事故人员须迅速退到护栏外保证安全。
  
  6.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驾驶人每驾驶车辆3—4小时至少应停车休息,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
  
  7.驾驶面包车、客运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超限超载、违法在货厢载人;驾乘摩托车出行请佩戴安全头盔。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8.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在事故现场后方150m外设立反光牌等警示标志,并在保证自己和后方来车安全前提下,迅速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前往事故快处中心处理,以防造成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
  
  9.秋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10.假期期间,走亲访友、婚嫁喜宴、聚会喝酒较多,饮酒使驾驶员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双节出行,安全第一。玉溪交警祝您,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归家。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取“经书”借“经验”——云南昆明禄劝法院到西山法院、五华法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为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授党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