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六库派出所积极推进开展“三查四告知”整治行动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景树)按照《泸水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方案》的要求,近日,泸水市公安局六库派出所积极深入辖区开展“三查四告知”工作,清除了辖区各类风险隐患,提升了社会治理能力,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六库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专项行动,参照《“三查四告知”专项工作操作指引》,集中警力组织开展行动,深入辖区详细讲解“四告知”内容,为了让群众听得懂、听进去、说得出,六库派出所还使用傈僳语向群众翻译,截止目前签订承诺书300余份。
  
  二是对辖区经营业主、出租房主、企业雇主、通婚边民等易容留入境人员群体,进行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依法规范经营告知、奖励举报渠道告知和电信诈骗基本形式告知,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御疫情输入风险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六库派出所办理3起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的案件,3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案件,1起非法聘用外国人案件,遣返2名缅甸籍人员。
  
  三是细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入户排查走访,提升了各要素采集率和准确率。截至目前,六库派出所共采集标准地址4条、实有人口700条、单位场所5条、房屋信息30条。
  
  四是大面积、大片区清查辖区出租房、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场所。截至目前,共清查出租房88间171人,检查修理厂15家、洗车场8家,旅店业34家,足浴店3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大队“中秋”“国庆”双节前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篇:云南曲靖政协为法院工作“阅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