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建春)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30日,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参加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丰碑无言,精神不朽。期间,该支队各基层单位在做好国庆中秋“双节”边境维稳、执勤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齐手清扫陵园、擦拭墓碑、瞻仰纪念碑,共同回顾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向墓碑庄严敬礼、默哀、献花。“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巍峨高耸的纪念碑前,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重温了入警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及对革命先烈的谆谆敬意和无限哀思。通过活动,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继往开来,努力为维护临沧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长期以来,在驻地环境异常艰苦、对敌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该支队历代民警始终怀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顽强拼搏,英勇战斗,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禁毒人民战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竭尽忠诚,流血牺牲,先后有22名官兵献出了宝贵而年轻的生命,涌现出王保昌、普光亮、李鹏斌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篇:严管厚爱 筑牢“后院” ——云南昆明富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干警家属座谈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