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严管厚爱 筑牢“后院” ——云南昆明富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干警家属座谈会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松)为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干警、书记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管理,切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9月27日下午,富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干警家属座谈会,20余名干警家属到会与院党组班子进行了亲切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宗继明代表院党组向到会家属介绍了富民县人民检察院院情概况、职责职能、队伍建设以及2019年1至9月工作情况,传递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法律尊严正能量。他指出存在编制人员不足客观困难和富民检察队伍整体业务素质不强,能力亟待提升,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干警精神状态未达到最佳等现实问题,需要正视差距,强化人才培养和政治业务素质学习教育,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充分调动、汇聚全体干警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力量,为富民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贡献最大力量。他谈到,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代表国家行使检察权,政治性、专业性很强,对检察干警的政治思想、执法办案、纪律作风、行为规范要求十分严格。
  
  检察干警平时忙于工作,有时会影响对家庭责任的担当,在抓好履行岗位工作的同时,还必须经常性接受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等教育整顿、专项整治,目的就是要保证检察机关不出事、检察人员不出事,维护风清气正、廉洁从检良好执法环境,希望干警家属充分理解、支持。
  
  召开家属座谈会,首先是向家属们介绍、通报检察工作、检察队伍情况,让家属们充分了解家人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传递检察声音。其次就是要把“严管和厚爱”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延伸到干警平时生活和家属身上,帮助干警稳住“后院”,促使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让家庭监督成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的新模式,助力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遵循检察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形成职业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参会的其他班子成员在座谈会上也就单位管理和家庭监督进行了发言。参会5名家属代表在会上积极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对富民检察工作的进步、富民检察队伍的管理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严管厚爱的要求表示坚决支持,一定履行起家庭监督的职责。对检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教育,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检察职能调整后“四大检察”的业务能力;加强纪律作风教育,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干警思想防线;加强家风教育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干警、家属思想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确保家庭学法、知法、守法等意见、建议。为院党组进一步深入抓好队伍建设提供实实在在的宝贵意见。
  
  会上,还向到会家属发放了《廉洁从检十项纪律》、《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司法人员内部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富民县人民检察院考勤与请休假制度》等资料,让家属全面了解检察人员有关纪律规定,支持做好家庭监督工作。本次家属座谈会,院党组与干警家属在交流中,增进了联系和了解,统一了检察干警教育管理的思想共识,对进一步严格检察干警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良好家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卫生院免费为全乡529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完成健康体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