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沧源县交警大队开展“双节”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2020-10-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讯 (通讯员 肖明)为积极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净化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人民群众假期出行营造平安和交通环境。近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违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大队主要针对以往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当前辖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多发时段、路段和规律特点,对其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科学部署勤务,强化责任分工协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中,大队突出重点环节部署,以城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和人力、车流较多的各主要街道为整治重点,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遵守等方式,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切实提高路面警力率和管事率,提高路面检查密度和巡逻频度。其次是各执法站点、派出所、交警中队在辖区设置卡点,坚持做到逢车必查、文明执法、严格纠违,秉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严查严管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骑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实行“零容忍”,真正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项措施,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期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简邦明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双节”安保工作并亲切慰问执勤民(辅)警,详细询问了执勤点警力部署、人员值守、安全防护以及车辆通行情况,并要求全体值班民(辅)警要坚守岗位,奋勇作为,抓好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同时,要求全员要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
  
  10月1日至2日,大队通过企信通发送短信提示1950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发布“两公布一提示”1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5起,其中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9起,不带驾驶证16起,不系安全带14起,饮酒驾车3起、醉酒驾车1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国庆在岗 中秋巡边

下一篇:云南陇川边境管理大队成功举办红歌歌咏比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