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励志!

2020-10-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华英)这是一次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次坚定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次增强党性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次激励斗志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9.30”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民辅警爱国主义热情和献身移民管理事业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9月29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
  
  一抔黄土里,烈士血潺潺。多少英雄气,长存天地间。当日下午三点,岩甲站党员民辅警在绿春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追忆先烈的光辉历史,瞻仰英烈的丰功伟绩,并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由站党支部书记邱新园同志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中国人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的艰难历程,引导大家直面历史,铭记历史。接着,组织党员民辅警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并在一座座烈士墓碑前感受先烈英魂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悟先烈英魂们的精神力量和信仰之光,从先烈英魂之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继续砥砺前行
  
  缅怀先烈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民辅警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庄严的烈士纪念碑,面对鲜艳的共产党党旗,党员民辅警纷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他们感受着涌动的初心,感受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这一过程对党员民辅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重温入党誓词形式,而是对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与升华,更是一种有力的鞭策,激励着他们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忠诚奉献,砥砺前行!
  
  观看爱国电影,充满精神斗志
  
  当日晚上七点,岩甲站组织党员民辅警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一串串恢宏的数字,一个个震撼的场景,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的雄厚实力。民辅警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而感到由衷的自豪,被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所感染。观看过程中,不禁使他们发出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同时,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受到了极大鼓舞,为后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及全力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大家意犹未尽,结合自身所感所悟谈认识、讲体会、表决心。
  
  “今天,支部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颖,形式丰富,让我在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边境守卫者,作为一颗大国机器上的螺丝钉,我同样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今后,我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维护边境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东城公安在行动 | 国庆假期里的社区安全“守护者”

下一篇:云南红河:泪目!一推再推的婚礼终于举行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