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屯警街面 云南大理市警方中秋国庆保平安

2020-10-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段祖德)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为全力做好辖区安保工作,大理市公安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坚持警务前移、屯警街面;坚持军警协作、公开巡逻;坚持服务群众、保民平安。
  
  结合今年的安保总体要求,州、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不断优化警力配置,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全力开展双节安保维稳工作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从10月1日起,州公安局为有效缓解大理市基层安保维稳压力,抽调130名警力下沉到大理市公安局,叠加到大理古城、双廊镇、喜洲镇、大理机场及旅游景点、景区等区域开展定点值守、街面巡逻、服务群众、交通秩序维护以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旅游市场整治等工作。
  
  期间,大理市公安局还充分整合综合部门、业务大队警力资源,实现警力下沉,加强景点景区、车站码头、公园广场、生态廊道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和安全风险排查,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局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安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保维稳的各项具体工作。班子成员领导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情况;驻市公安局纪检组以及警务督察部门还对全局各部门、各安保执勤点进行现场督察检查。
  
  工作中,市公安局各警种和各派出所通力合作,扎实开展好辖区以及各旅游景点的“点、线、面”社会治安维稳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社会政治、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从10月1日起,大理市公安局全面启动执行一级勤务模式。据值守民警介绍,每天至少对200余辆过往车辆和450余名游人乘客进行仔细检查。在大理古城、喜洲、双廊等景区派驻警力一线执勤,疏导交通、服务游客。与此同时,各警种和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将警力投放到街面,开展街面接处警、警务亭值守、徒步巡逻、纠纷调处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工作中,每一位参与安保的警员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负使命。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期间仅10月1日至8日,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6797人次,出动车辆2389辆次,共接到各类报警2049起,其中,仅交通事故警情747起,求助警情519起。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还开展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由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警力、武装处突单元、巡逻车、摩托车等组成的巡逻组也全面投入街面开展武装巡逻。与此同时,各派出所还专门安排民警、辅警开展行业场所、加油站、旅游景区景点等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要求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辖区安全。
  
  “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这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长假期间,交警大队坚持全员上岗,参战警员坚守岗位、科学分工、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加强国道、省道、风景旅游线路以及县乡集镇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和疏导,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每到节假日期间便是公安民警最繁忙的时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从清晨到日暮,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国庆·中秋”警察故事

下一篇:云南江城边境管理大队“双节”活动“疫”彩纷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