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爱驻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2020-10-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佳钊)陪伴,于亲密的家人而言,是最长情的告白,于萍水相逢的人而言,是最温暖的礼物。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队伍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前往金平县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用心、用情向老人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当日上午十点,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带着浓浓的情谊和真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各位民辅警们便紧张有序的行动起来,有的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起居;有的为老人们分发牛奶、糕点等慰问品;有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整理内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民辅警们诚挚的笑容、情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乐不可支,其乐融融,微笑着向民警们讲述自己经历的故事。平日里清静的小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民警代表召集全部老人结合身边的实例,针对安全用电、防火防盗、报警求助、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向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最后,金平城关所政治教导员向东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看到各位老人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我非常的开心,我们将在日常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各位老人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临走之际老人李大妹拉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逢年过节都想着我们,过来陪我们聊天,帮助我们收拾屋子,真是太温暖了……”老人的眼光中闪着泪光,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社会意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刘勇市长国庆期间深入江城大队边境疫情防控一线慰问

下一篇:云南红河:天灾无情人有情 抗洪救灾暖民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