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家国同圆节 我站是我家”——云南蛮耗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双节”系列警营文化活动

2020-10-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鲁舒媛)今年10月1日,既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庆,又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在这十九年一遇的家国同圆之际,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仍有80%的民辅警坚守岗位,为保障节庆安全和边境平安稳定履职尽责,让大家在单位同样能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蛮耗站党支部精心筹划安排,在保障勤务正常开展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双节”警营文化活动。
  
  美味佳肴不断,保障大家“吃得好”
  
  网上有很多人说,这次“双节”放小长假、回家与家人团聚,原春节档因疫情延期的电影也上映了,好像是在过迟到的春节。要让无法回家的备勤民辅警们过好节,美食必不可少。单位后勤工作负责人付俊元早早就开始忙前忙后,不仅买了月饼、水果、饮料,还统计好了大家想吃而平时又不常吃到的菜,联系超市采购回了各色新鲜的食材。负责烹饪的几位大厨也在菜色的创新和营养的搭配上花了许多心思,既尽力满足个人的不同喜好,又换着花样把菜做得更有“节的味道”、“家的味道”。“双节”期间,站部和执勤点都组织了多轮聚餐,既有围桌而坐的“团圆饭”,又有红火热闹的露天烧烤,让大家在下班后都能大饱口福,一扫勤务的疲惫。
  
  精彩活动不断,组织大家“玩得好”
  
  由于频繁的勤务和单位空间、场地的限制,民辅警平日里很少进行集体活动。而这次共庆“双节”,蛮耗站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地尽其利”,安排了多种趣味赛事——活动室里,上午是色彩与色彩碰撞、技巧与策略交锋的台球赛,下午将可拆装的球台、球网安装好,紧张刺激的乒乓球赛就拉开了帷幕。宿舍里,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电子竞技项目,平时与队友分在网路的两端,此刻伙伴就在身边,交流更加直接,氛围更加热烈。如果没有条件,那就走出去,主动去寻找、创造条件——单位领导和民辅警共同组队,邀请大队部、城关所开展了篮球友谊赛。
  
  球场上,对阵双方你来我往,球员之间默契配合,展现了硬朗作风和拼搏精神,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进球瞬间。
  
  理论测试不停,督促大家“学得好”
  
  过节放松的是疲惫的身体,而精神还需学习教育来充实。目前正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督促民辅警们节日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养成“温故而知新”的良好学习习惯,支部如期举行了10月第一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理论测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支部将此次测试定位为竞赛性测试,出题范围更广、题型更加多样、题目难度更大。为充分调动大家参赛的积极性,支部还特别设立了排名奖励,为成绩优异的同志准备了惊喜小礼物,让大家如同“练级”一般来备考、如同“闯关”一般来答题,在节日里也有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的提升。
  
  “双节”系列警营文化活动的开展收获了民辅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既享受了美食、锻炼了身体、增长了知识,更用欢声笑语为警营这个大家庭增添了几分温情,职业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也在大家心中不断萌发、茁壮。热闹的节日过后,大家又立即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二线查缉勤务中,继续为守一处关卡、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双节”在岗 平安“警”相随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线上的最美“警”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