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国庆中秋”交通安全宣传成效明显,实现零死亡的好成绩

2020-10-10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总队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州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强化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更好服务国庆假期群众安全出行,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20 年9月30日至10月8日,组织开展了“畅行中国交警同行” 国庆中秋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警媒合作,拓展宣传覆盖面
  
  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各类传播渠道提前发布了怒江州“国庆·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和温馨提示。假期中,适时发布天气情况、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等信息,及时提示出行群众注意事项,将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时间、绕行路线、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信息向社会公众发布、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还在交通违法曝光台上公布了全州客运企业违法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积极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客运安全。10月5日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与省广播台海燕老师就怒江州国庆中秋假期的景区交通安全管理、采取的工作措施、交通拥堵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同时,支队还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宣传支队民、辅警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甘于奉献,严防事故的事迹,其中,泸水大队提供的素材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采用。
  二、安全会议,警钟长鸣
  
  针对假期往返回家过节人数骤增的实际,怒江四县市公安交警大队分别召集辖区“两客一危一微”驾驶人及负责人开展了“国庆·中秋”节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议。通过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观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使客运驾驶员深刻明白超员、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还提醒驾驶人缅甸疫情严重,在营运期间,如果发现偷越边境或相关可疑人员,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三、以执勤执法服务站为阵地,加强安全宣传
  
  全州交警在做好道路秩序管控的同时,通过执法服务站、临时执勤点和劝导站等地,以拉横幅、向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口头教育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四、以“专项整治”为契机,面对面开展警示教育
  
  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酒驾”“夜查”“一盔一带”“严查严管”等整治行动,并始终秉持“整治与宣传同行”的工作理念,对查处到的违法人员,面对面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性,真正做到处罚一起交通违法、教育一名交通违法行为人。警示违法人员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国庆·中秋”小长假,怒江支队共发布媒体信息25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18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16场次,发送提示短信9560余条,发放《怒江公安交警交通安全提示、交通图》《驾乘摩托车如何保安全》《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手册》《怒江公安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双语版》《交管12123自助处理流程》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6.53万余份。全州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确保了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年底工作任务攻坚冲刺动员会上整合力量全力冲刺

下一篇:云南楚雄:为顺利送达应诉材料 法院干警“下地”寻找被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