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大麦地安置点开展“爱祖国、感党恩”主题活动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良鹏)为进一步加强安置点党员干部及搬迁群众的爱国、感恩之情,培养搬迁群众群众“好居民”意识,让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养成好习惯,近期,大麦地安置点开展“爱祖国、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转变观念,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和爱国情怀。
  
  一、常态化开展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020年10月12日早上八点的大麦地活动广场与往常一样,所有搬迁群众聚集在一起等待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国歌奏响,所有干部群众的目光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
  
  二、国旗下讲话
  
  河西村第一书记和东做国旗下感恩教育主题讲话,通过给群众算大账、讲政策,讲大麦地搬迁群众能有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2020年中国要实现在现行条件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离不开这些帮扶干部,更加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居民代表和双银做国旗下讲话,讲自身经历、讲身边变化、讲脱贫致富梦,表明将继续带头做好安置点人居环境工作。
  
  三、国旗下最美家庭奖评
  
  驻点工作队给9月最美家庭户奖评,家庭洗护用品作为奖品奖励。大麦地驻点工作队5月份开始制定最美家庭评分表,由大麦地驻点工作队、党员干部进户评分,并在大麦地广场宣传栏进行公开公示,不断激发搬迁群众主人翁意识,和比学赶超精神。
  
  自2018年10月河西乡三个村36户建档立卡户已全部入住河西大麦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来,在党中央关怀,在省、州、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他们搬出了大山、住进了新房、增加了收入、脸上挂起了笑容,并在2019年底实现全部脱贫。今天的幸福生活,深入每一个搬迁群众内心,“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是搬迁群众发自内心的表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5岁男童机场报警哭诉 民警查明真相后长舒一口气

下一篇:云南保山:冷风中的坚守格外“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