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七旬老人深夜求助 民警暖心送回家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白文轩)10月10日凌晨1时许,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宿舍外突然断电,楼道还不时传来“咚咚咚”的重物敲击地板的声音。这让民警小林顿时提高了警惕,他轻轻打开房门,只见楼梯口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满眼的无助。为了让老人暖和点,小林连忙把老人扶进宿舍,一经询问才知道,老人是附近村子的,在街上买完东西因天雨路滑,几经摸索迷失了回家的方向,这才又找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问老人家住哪里时,老人支支吾吾却总说不清楚,小林只好联系社区民警小夏,经小夏辨认,这位老人正是附近村子一位独居老人,今年七十有余,儿子在外打工,民警小夏在下乡时也常去看望。得知老人家住地址后,小林将老人扶到车上,一路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到家后,老人感激的握着小林的手说道:“感谢你们警察啊,要不然我今晚要睡在路边上了。”
  
  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海云说:“在我们辖区,独居老人还有很多,社区民警在下乡会尽可能的照顾、帮助,给予独居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让群众们有事就想到派出所,人民警察永远不怕麻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这是一场知识的比拼

下一篇:云南大理:轿车高速公路错过出口倒车掉头 驾驶证被记满12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